申报校史研究课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20-11-04浏览:276


关于申报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课题的通知


        为推动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建立常态化的研究模式,也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校史研究项目征集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项目选题要以学术性和现实性为主,着力探究西北师范大学西迁以来的办学历史,从西迁历史、学人群体、名师风采、领导治校理念、教学思想、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模式和贡献、优秀学生、杰出校友等方面选题。(参见附件1)

        二、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间

        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资料集、书稿和论文。资料集不少于20万字,书稿不少于15万字,论文需在CSSCI期刊上发表1篇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2021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

        三、项目经费

        项目资助经费资料集和书稿4万元,论文2万元。项目经费由科学研究院以校史研究专项形式划拨,经费使用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执行。

        四、出版和署名

        资料集和书稿由校史研究专家委员会统一审定后,在国家级或省部级出版社出版,经费另筹。

        五、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能遵守学术规范,有扎实的学术研究能力,有一定的前期成果。鼓励在全校各单位和校外开展合作研究。

        申报人请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205室(联系人:武华维,联系电话:7971612),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shangjifanglz@163.com.

        评审结果将在2020年12底公示。

        附件: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选题指南.docx

                  附件2: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