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二届“讲好师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校史演讲比赛

  

    5月27日晚,第二届“讲好师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校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张生勇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约200余人观看决赛。

  

  


    决赛现场,12名选手依次登台,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得体的表达技巧,将心中的师大故事和师大精神娓娓道来。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李月娇、李嘉仪和文学院的龙心怡深情讲述西北师大助力礼县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来自传媒学院的杨雅蓉,经济学院的王绘涵,美术学院的石涵,历史文化学院的马兰,法学院的虎康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楠回顾了西北师大爱国奉献、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来自传媒学院的郭毓和历史文化学院的唐智豪讲述戍边故事,致敬英雄校友;来自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敏诉说西北师大援疆支教的使命担当。


  

  



   经过评委综合评判和现场观众投票最终,李月娇、杨雅蓉获一等奖;龙心怡、郭毓、李嘉仪、唐智豪获二等奖;王楠、石涵、马兰、虎康康、王敏、王绘涵获三等奖;除此之外,另有来自法学院的孔哲等12名同学获优秀奖及先进个人奖。

  


    张生勇在点评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多部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带动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体悟师大精神、践行师大使命,进一步营造研究校史、传承师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参与校史挖掘与研究,弘扬师大精神与学术传统,接力讲好师大故事,推动校史文化传播;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提升活动参与度与覆盖面,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把校史文章做大做强,为学校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易柯 视频/于绍容 图/史瑞杰 董雯琦 编辑/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