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档案局(馆)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文章来源:档案馆发布于:2008-10-22浏览:33

      10月14日,省档案局(馆)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生,副局(馆)长李虎、张蕊兰出席会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三组组长盛维德及部分成员莅临并指导会议。局(馆)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玉生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局(馆)全体党员和干部一定要按照省委的安排和要求,积极投身于学习实践活动。他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了三个问题: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局(馆)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第二,把中央和省委精神同档案局(馆)实际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密切结合局(馆)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影响局(馆)工作乃至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局(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盛维德在讲话中,对省档案局(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方案即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神,又紧扣档案部门工作实际,安排周密细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实施。他说,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核心内容是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把握一个重点、抓好三个着力点。高举一面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就是科学发展。围绕一个总要求,就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把握一个重点,就是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明确三个着力点,就是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李虎主持会议并宣读局(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张蕊兰传达了中央和省上领导关于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档案局(馆)巡视员张前林、副巡视员张烜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