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档案馆发布于:2009-06-15浏览:36

      6月11日上午,学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陈晓龙副校长,档案馆负责人及各相关学院和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学生档案的具体管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璠同志主持。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张召琪同志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产生背景和形成过程,并结合学生档案工作实际,就此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对今年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与会人员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档案馆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陈晓龙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国的人事管理实际上就是档案管理,学生档案是准确反映学生个人历史和在校学习期间现实表现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学生的切实利益,对学生的一生十分重要。《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和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应该高度重视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明确责任,规范管理,解决问题。文件下发之后,各相关单位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严格按照此文件对学生档案进行整理并按期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