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档案馆发布于:2010-05-28浏览:102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近年来,我校的档案工作始终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服务的宗旨,经过广大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学校的档案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曾先后受到国家档案局(馆)、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档案局(馆)的奖励和表彰。与此同时,2009年在甘肃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达标中,学校在全省率先达到了“省特级”的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单位及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表彰奖励近年来在学校档案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调动和激励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更好的做好档案工作,促进学校档案事业科学、持续发展,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评选奖励“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活动,现将有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的组织与领导:
       学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由副校长陈晓龙同志负责,校办、纪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学院、档案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评选办公室设在档案馆。

二、评选名额与范围:
     (一)评选名额
      1、先进集体10个;
      2、先进个人30名。
     (二)评选范围
1、全校除独立全宗管理档案外的所有单位;
     2、连续从事档案工作满2年以上的现在职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和分管领导;
3、参加了学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材料补充、整理装订的工作人员。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甘肃省档案条例》,能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档案工作;
2、单位档案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人员齐全,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明确;
3、能认真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按期完成归档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4、单位领导重视档案工作,经常关注本单位档案工作情况和关心档案工作人员;
5、档案工作人员能积极参加档案业务的学习、培训工作和参加有关会议;
6、单位归档及时,材料齐全完整,整理规范,目录清楚,符合归档要求。
(二)先进个人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甘肃省档案条例》等档案法规,能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档案工作;
2、热爱档案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精心钻研档案业务,工作成绩突出;
3、在学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材料补充、整理装订工作中表现良好,成绩突出;
4、能按要求及时主动归档,归档材料规范,立卷质量高,团结协作好;
5、电子档案的归档符合要求,并能与纸质材料同步归档;
6、能自觉遵守档案保密原则和管理规定,能保证档案不缺损、不丢失、不涂改、不伪造,不散布档案内容。
四、评选办法与要求:
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注重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广泛听取意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根据近几年归档工作完成的时间、质量、归档材料的完整、规范等情况,在全面总结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基础上,推荐先进个人1-2名,并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先进集体10个,并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如果推荐本单位,要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材料补充、整理装订工作的先进个人由党委组织部推荐。推荐材料请报送档案馆办公室,由学校组织联评后,报学校会议研究决定。
五、时间安排:
1、6月15日前,各单位总结评选,上报推荐材料;
2、6月30日前,学校组织联评,并上报学校会议决定。
     六、奖励办法:
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授予“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奖励现金1000元;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授予“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励现金500元。
附:
1、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
2、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3、西北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