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协会师范语言组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档案馆发布于:2012-04-28浏览:24

      4月23日-2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师范语言组工作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3所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等。我校档案馆馆长王璠等两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师范语言组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健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高校档案事业‘十二五’规划”。与会各高校代表均做了大会发言,从大学档案馆的文化传承功能、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经费和人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广泛交流。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各高校档案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家对“十二五”期间高校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参会期间还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及妇女文化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