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归档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档案馆发布于:2013-03-07浏览:130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依据学校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为保证我校2013年档案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本年度归档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文书类:按照《西北师范大学文件材料分类方案》(西师发〔2009〕65号)执行;

      教学类:参照《西北师范大学文件立卷归档规定》(西师发〔2001〕30号)执行,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西师办发〔2007〕72号)执行;

      科技类:科研项目档案依据《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科学研究类档案归档工作细则(试行)》执行;基建项目、出版物、仪器设备类依据《西北师范大学文件立卷归档规定》(西师发〔2001〕30号)执行;

      财会类:依据《甘肃省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甘财办〔2003〕11号)执行;

      人事类:参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中组发〔2009〕12号)执行;

      学生类:依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西师发〔2009〕81号文件)执行;

      电子类: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暂行办法》(西师办发〔2004〕21号文件〕执行;

      除了上述规定的档案材料外,各单位形成的其他各类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也应列入归档范围,特别要重视2012年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点项目、重大改革等材料的收集归档;以前未能够按时归档的各类材料也应一并补档。

二、归档时间

      1、文书类、财会类档案和科技档案中的科研项目、出版物、仪器设备类材料按照自然年度归档,在4月30日前完成。

      2、教学类档案材料按照学年度归档,在10月30日前完成归档。

      3、科技类的基建项目档案在项目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完成归档。

      4、学生类档案中的2013届毕业生档案材料在6月30日前完成,2013级新生档案材料在12月30日前完成。

      5、组织、人事部门形成的干部档案材料要在形成10天内归档,其它部门形成的干部档案材料要在形成后1个月内归档。

      6、以前未能按时归档的档案材料,请在4月30日前补归。

三、归档要求

      1、各单位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要重视归档工作,做好安排,为兼职档案人员提供充分的工作条件和时间。

      2、各单位兼职档案人员要认真对待归档工作,参照归档范围将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避免各种重要文件材料的遗漏缺失,并按时移交档案馆。

      3、移交档案时,一定要记录清楚,手续完备。

      归档范围等相关文件及移交时所需的表格可从档案馆网站下载。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文件材料分类方案

      2、西北师范大学文件立卷归档规定

      3、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

      4、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科学研究类档案归档工作细则(试行)

      5、甘肃省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6、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

      7、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试行)

      8、西北师范大学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暂行办法

      9、归档移交所需的表格

 

 

(文书档案     贾建秀    7970912

教学档案     刘晓蕾    7970912

科技财会档案 谢翠香    7970397 

学生档案     席亚兰    7970913 

人事档案     陈  霄    7970915 

电子文件     武华维    7971612)

 

 

档  案  馆

                                 二〇一三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