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高档分会当选为中高档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文章来源: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发布于:2019-07-08浏览:340

201973日至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简称中高档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高档分会、武汉大学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的38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甘肃代表团由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邵青山带队,10个高校的11位代表参会。



会议颁发了“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荣誉证书,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档案室雒小平副研究馆员获此殊荣。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高档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机构,兰州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陈艳、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凤琴当选为理事,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邵青山当选为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会议由湖北省档案馆黄国雄馆长、湖北大学覃兆刿教授作了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特征新方略》《高校档案资源的建构与开发》。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本会代表团还利用参会机会,于72日至3日考察学习了武汉大学档案馆、华中科技大学档案馆、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