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发布于:2019-10-28浏览:261

102426日,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档案学术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山西、陕西、新疆七(省)区91所高校的14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其中甘肃15所高校21名人员参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陕西省档案学会秘书长孙秀梅,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研究馆员可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整体加入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联盟的成立搭建起了学术探讨、经验交流的全新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西部各省(区)档案资源共享和成果推广,共同谱写西部地区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进行了档案工作交流,各省负责人汇报了本省高校档案工作情况。

 


大会举行了档案学术论坛。特邀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研究馆员可伟、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桂明分别作了题为《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看清形势、找准定位、跟踪热点、抓住根本—扎实推进西部高校档案工作的开展》的学术报告。 

会议邀请部分企业推介了档案新技术、新产品。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习仲勋故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科技馆、西北大学博物馆和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会议决定联盟下一届学术论坛由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主办。

 

延伸阅读:西部七省(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档案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