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19-11-12浏览:159

1111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赴甘肃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甘肃记忆》历史档案文化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选取300余幅档案文献从不同的侧面真实、鲜活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甘肃记忆》历史档案文化展紧紧把握自远古到现代我省历史上最具特色的重大事件,依据档案史料、金石拓片、古籍、文物照片、图片等翔实的资料,准确的文字说明和古朴的表现形式,由点到面形象的展示了甘肃的历史变迁、政治沿革、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其中还特别突出了东西交融和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浓缩、立体、生动的甘肃简史。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驻足观看,重温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当看到展览中运用了大量的档案史料,在为自己作为一名档案人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肩负的责任,表示要进一步立足岗位、担当奋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