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全体人员学习中高档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内容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19-12-25浏览:315

1224日,馆办公室主任武华维给全馆人员分享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参会收获。

由中高档分会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中高档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于1211-14日在湖南长沙召开。馆长邵青山、馆办公室主任武华维、干部人事档案室主任董桂生参会。

武华维在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和学习考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档案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参会收获:首先是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在全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应该是三个梯队中第二梯队的中下位置。其次,高校档案馆缺人的问题的本质是什么?除了编制之外,工作天数,尤其是深度工作时数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最后,档案学是一门管理学科,高校档案工作要走专业化的道路,必须按照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方法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