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缅怀陈红军烈士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21-03-17浏览:248

  

        3月1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兰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展览,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向陈红军烈士默哀致敬,鞠躬敬礼,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年轻生命消逝的无尽悲痛以及为国戍边牺牲的无比崇敬之情。西北师范大学坚持“立德树人”,陈红军校友的先进事迹对“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交出了西北师大人的答卷。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将这种悲痛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奋斗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卓越贡献为“卫国戍边英雄”的母校增添光辉。

       最后,大家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开放的三个展区,即《兰州大决战》《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为了民族解放——兰州战役暨甘肃解放中的民族团结》。一方面接受了党史教育,切实感受到解放战争中党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今天幸福新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另一方面我们也受到了专业上的启发和教育,为下一步做好学校档案主题展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