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见行动,外出学习“取真经”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23-03-13浏览:143

 “三抓三促”见行动,外出学习“取真经”

 ——西北师大档案馆赴兰州大学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9日,西北师大档案馆党支部及其全体职工一行13人赴兰大档案馆开展“‘三抓三促’见行动、外出学习‘取真经’”主题党日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学校档案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性举措进行了交流。兰州大学档案馆负责人陈艳重点介绍了依托口述档案品牌“萃英记忆工程”所取得的丰硕编研成果;在党建引领档案业务发展方面突出档案资源优势,抓住样板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等契机为档案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优秀经验。



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国奎认为两校档案馆工作各有所长,兰大档案馆编研产品类型丰富,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创新性强,口述档案的采集已成规模,人物档案的征集值得借鉴。此次活动,颇有收获。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支部党建工作、档案资源共享和优秀管理实践分享等方面互帮互助互学。



西北师大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方老师谈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近选择兰州大学档案馆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很受启发:一是要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党建引领,并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挖掘档案价值;二要发挥档案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工作,不嫌麻烦,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既服务了学校发展,又发挥了档案价值。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档案馆各处,对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环节边仔细察看边深入交流。贾建秀、谢翠香老师谈到:“兰大档案馆的查档指南更清晰,减少了电话咨询的频率。线上查档直接提供纸质档案邮寄服务,更加便捷。”刘晓蕾老师提及“兰大档案馆收管用工作比较细化,可以腾出时间做科研,编研成果更丰富,值得我们学习。”王玉慧老师对人物档案的收集整理更感兴趣,专门去人物档案库房参观、咨询,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兰大档案馆主题展厅,双方互赠档案编研及文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