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博物馆)举行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文章来源: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发布于:2023-09-01浏览:186


829日上午,档案馆(博物馆)召开全馆职工会议,通报2023年暑假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由馆长张国奎主持。

会上,首先由张国奎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副馆长赵学基、范文芹通报了档案馆(博物馆)2023年暑假工作情况总结并对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档案馆在暑假期间完成了9000余名毕业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和转递发送工作,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环节”,库房改造和档案信息化等项目扎实推进,软硬件条件进一步改善。博物馆在暑假期间完成了50批次和3000余人次的参观接待工作,展示学校深厚历史底蕴和办学水平,赢得广大校友、参观访问者的一致好评。档案馆(博物馆)认真落实暑期安全值班工作责任,保障学校档案和藏品的安全保管,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国奎馆长指出,2023年下半年要继续围绕“存史、资政、育人”根本任务,服务大局,发挥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第二课堂”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和扩大服务社会能力和影响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社会和学校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努力提供的;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各类项目实施,持续改善条件,优化场馆服务功能发挥。

最后,王兴书记要求,2023年下半年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档案馆、博物馆两馆融合并后的“机构、业务、人员三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安全底线意识。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运用好调研成果,做好整改落实,推动瓶颈、难点和痛点问题的解决,促进学校档案和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